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龙游溪口

已有 1692 次阅读 2019-8-26 15:41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龙游溪口

           林贤根

       游步老街寻旧影,

       双溪入夜近星辰。

       灵山秀水三流汇,

       镜像虹桥听涧吟。

       地覆天翻人有志,

       吴庄闪烁似新村。

       钟灵毓秀鸾和凤,

       荫庇后生更待名。

              2019.8.25清晨

824~25日,星期六、日,随同妻子和妻侄一同前往龙游看望三位老人。上午830 分从杭州驾车出发,中午在龙游红灯笼酒店吃饭。妻侄的表姐作为东道主招待了我们一行。饭后,首先看望了在龙游人民医院住院的大姐。前些天,大姐在夜外作业回家途中不慎摔倒,左膝盖粉碎性骨折,住院医疗。慰问后,接着有专程看望了妻子的大伯和阿姨。她们两均于今年上半年入住老人公寓。大伯今年90岁,脑子清醒,身体尚属健康,虽然前后曾摔跤过两次,现在依然能借助于拐杖行走,和我们相见时仍很健谈。但是小姨娘虽然年纪不及大伯,今年84岁,但是不幸的了老年健忘症,在与她的交谈中,总是提及一件事,发福询问,所幸,身体其他还算健康。晚饭后,我们居住溪口大伯儿子吴刚山庄。到达溪口已经晚上8:30,笔者与妻子迫不及待地要去看老街。整条街目前正在抢救性改造,三分之一已经改造完毕,虽然是修旧如旧,我们已经很难找到从前的踪迹,如果不是还有些标志性的建筑的话,真是陌生不认识。山区的夜晚处理气温比城里低,空气清新无比。天上的星星密如棋布,让我们又回到儿时在乡下看夜晚星星的感觉。眼前的古镇,勾勒出一幅创作的激动,故在第二天清晨写下次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195289.html

上一篇:孝为先
下一篇: 龙游溪口古镇
收藏 IP: 115.197.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