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曈 曚

已有 1512 次阅读 2019-2-24 15:19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林贤根

淫霏叆叇落己亥,

天无朝暾砭骨寒。

寤寐日公扬旖旎,

仰目曈昽欲汍澜。

 

骑龙欲仙追萍翳,

憧憬九垓降春暖。

翘足鹤望风雨顺,

春耕夏种秋仓满。

    2019.2.24早上作

己亥正月以来,天气延续戊戌年尾的阴云多雨之状,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开年20天,仅仅只有今天(正月廿)见到太阳公公(严格说起来也只能说多云,偶尔露出阳光尊容)。天气阴冷潮湿,雨雪相伴(主要是下雨),实属难以忍受。

早上见到久违的太阳,虽然谈不上阳光明媚,但依然抑制不住笔者的好心情,顿时,拿起手中的水笔,赋一首小诗,记录一下内心活动。

注:萍翳,即雨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163930.html

上一篇:己亥元宵
下一篇:蒙蒙春雨游西湖
收藏 IP: 115.198.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