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梅雨

已有 1442 次阅读 2018-7-6 08:28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梅雨
           林贤根
      东边云脚挂树梢,
      西边霹雳电咆哮。
      骤然滂沱压钱塘,
      水击万物声涛涛。

      梅季湿重兼雨潇,
      氤氲全城俏蒸疗。
      路旁爬蚱难耐叫,
      酷日小暑来亦悄。
               2018.7.5晚上作
戊戌年的梅雨天也怪,刚入梅时的天气不像梅雨天,雨水偏少,然而,理论上快出梅的时候,倒是天天下起雨来。这不,最近一些天,连续每天都有阵雨,并伴随雷雨大风,短时间的雨量常常大得惊人。今天傍晚一阵狂风暴雨,瞬间将道路低洼处积水成渊,汽车难以通过。
这些天,虽然气温不算高,但是闷热难受,如果不是借助于空调,稍稍活动,将满身大汗。
再过两天,就要小暑节气了,可是具气象台预报,未来来几天,仍然有雨,湿度大于80%,梅雨好像还没有结束的迹象。今年梅雨何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122501.html

上一篇:龙源九号合作晚宴
下一篇:出梅夜行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