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贺树大诗社成立

已有 1908 次阅读 2017-12-7 13:57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贺树大诗社成立

                              林贤根

                          宾客满座聚华堂,

                          幽雅诗友结社团。

                          痴吟岁月韵悠扬,

                          共寻妙句筑文章。

                          醉点春秋添豪气,

                          笑待骚客弄墨香。

                          弘扬国粹誉盛世,

                          片片丹心照梓桑。

                                 2017.12.5晚作

   经过前期诗社筹备小组的认真准备和学校领导,工会的鼎力支持,124日晚,杭州市白马湖诗社浙江树人大学分社终于成立了。参加成立大会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浚教授,白马湖诗社名誉社长黄亚洲,副社长徐志清,杭州日报原编辑部副主任周建民、原播音员严瑛、蒋东方等宾客以及树人大学诗社全体成员及师生200多人。

     白马湖诗社浙江树人大学分社社长由林贤根教授担任,副社长田国庆书记、温梦孚副教授担任,秘书长王丽,副秘书长严伟唯担任。成立大会上白马湖诗社对我校诗社进行了授牌仪式,陈浚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贺词,嘉宾黄亚洲、严瑛、蒋东方分别致贺词和诗歌朗诵,学校分社的师生也上台朗诵了诗歌。

     诗社的成立,代表着一种新的高雅文学艺术扎根于浙江树人大学。自己在没有思想准备的情况下被推荐为社长,倍感压力。诗词对我来说仅仅是一些业余爱好,谈不上专业和科班,在人文学院的老师面前只能算作班门弄斧,所以真有诚惶诚恐只感觉。以后只能多请教诗社的其他老师和总社的前辈们,遇事一起商量,多听取大家的意见,把诗社的诗词创作,朗诵诗歌,泼墨书画等活动组织起来,把更多的诗画书友凝聚起来,让大家能在其中得到娱乐,得到文学艺术的熏陶,争取不让大家失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8864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考研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1 王继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