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国庆与中秋

已有 1238 次阅读 2017-10-1 11:1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中秋

林贤根

秋风萧萧似画笔,

幽径落木披彩衣。

秋分秋意正香浓,

莫负光阴莫负熙。

 

人到中秋无限美,

处处风骚情更依。

时光匆匆不停步,

学会欣赏悦胸腑。

     2017.10.1早上作

2017年的国庆与中秋节相连,一日至三日国庆节、四日中秋节,再加上前后两周的周末,共放假8天,可谓是比春节放假时间还要长。很多人都选择了外出旅游,或回乡团圆,笔者由于国庆值班等事,选择留守在家,但是在节中计划会走进西湖景区,欣赏今年早到的桂花,品尝龙井绿茶。

   不知是否巧合,还是办公室有意为之,930晚上在新校区杨汛桥值班过后,101日又被安排在老校区拱宸桥值班。这也好,在平常繁忙工作过后,留出一两天在办公室只做一件值班的单一工作,显得比比平常休闲多了。故由值班的空闲间,漫步游走了杨汛桥校区,又潇洒于拱宸桥校区。老天也特别眷顾国庆节,前些天连续的阴雨绵绵,到了国庆、中秋豁然阳光明媚、和风徐徐,平均温度在25度左右,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感到无限的惬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78640.html

上一篇:杭州市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下一篇:参加首批黄酒学院学员座谈会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