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杭州市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已有 1467 次阅读 2017-9-29 13:52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为杭州市第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而作

                                                               林贤根

秋爽登高莫问顶,

沿途荆棘耳目新。

科技放飞需梦想,

创新驱动惊世人。

 

时代造势氛围俏,

妙思奇想众人褒。

今朝脑颅聚百科,

来日成功变瑰宝。

        2017.9.28晚上作

2017.9.27下午,第三届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浙江树人大学正式开启。来自杭州市科协、市科委、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江干区科技局、杭州网、浙江树人大学的领导,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全市大专院校学生代表及媒体记者等两百余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主题为“科技放飞梦想 创新驱动发展”,大赛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由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江干区科协共同承办。参赛对象以杭州市市属高校和部分省属高校大学生为主。参赛项目主要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技术领域的各类应用型创新,遵循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原则,并具有一定可预见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便于实现成果转化,投入生产。

杭州市科协汤建新副主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道:“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为我市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思维碰撞、成果交流、风采展示的舞台。大赛自2015年启动以来,始终注重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的价值,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各类创新资源在大赛平台上汇聚交流,大赛已经成为政府推动双创的一块有力的招牌。

科技创新和科技传播是科技进步的两个基本体现,是科技工作的一体两翼。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陈颖力会长认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将为在校学子提供对接新锐科技企业的优质平台。同学们的新点子、新创意、新科技、新产品,只有插上“科技传播”的翅膀,注重“成果转化”的力量,联合“市场资源”的配置,才能真正落地生根,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大众的财富,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江干区科技局局长王红兵说,科技项目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是近年来国家发展的主旋律。现在的大学生们生长在一个好时代,创新门槛低,市场缺口大。时事造英雄,希望大学生们能把握好这次锻炼的机会,在创业创新的风口上大显身手。

浙江树人大学陈新民副校长说,杭州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创业热土。浙江树人大学作为国内建立最早、排名最优的民办高等院校,浙江省首批十所试点的应用型高校,更要带头把握机遇,将高校传统的研发工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有机结合,鼓励学子们参与到“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这样优质的科技赛事中去,真正实现项目落地和应用转型。

仪式中,杭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会长陈颖力,江干区科技局局长王红兵,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共同开启水晶球,宣告本届“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大奖赛征集参赛项目将于10月底结束,然后进入“初平---面试—决赛”三个阶段,评选出各个奖项。另外,还组织企业家跟踪对接,对有市场应用价值的项目,将及时注资转化为生产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78329.html

上一篇:绍兴黄酒学院开班仪式
下一篇:国庆与中秋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