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新生二度

已有 1155 次阅读 2017-9-14 07:38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新生二度

林贤根

 气爽秋高生回杭,

 双桥联动第一团。

 两度新生两度忙,

 专业落定需入行。

 

 教授博士学识广,

 一腔热血助成长。

 今朝读书不言难,

 明日耀眼成栋梁。

        2017.9.13中午作

    2017.9.132016级杨汛桥校区就读的第一届学生返回杭州拱宸桥老校区学习的报到日,一大早就有学生来校园问讯生环学院的报到地点。由于是第一次回老校区就读,他们的返校犹如新生一般。为此,学院早几天就做了再次接待新生一样的接待安排,7:30学工线的工作人员会同部分2015级老生志愿服务者就守候在接待站,等待每一个“新生”的到来。

每一个返校的2016级学生都要到接待站报到,然后由向导带队送到宿舍区。为了让同学们快速地熟悉返回老校区的学习、生活和人文环境,学院专门编制了三天的回校教育。根据安排,14日上午要进行学院班子和教研室老师与同学的见面会和安全教育会。

为了代表学院党政在见面会上讲话,笔者特意作了一首小诗来助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75846.html

上一篇:新校区迎新
下一篇:绍兴黄酒学院开班仪式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