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咏叹新校区

已有 1348 次阅读 2017-4-16 11:10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咏叹新校区

               林贤根

       暮春四月百树新,

       越湖伴学有蛙声。

       东边子衿炼健身,

       西边后生藏馆宾。


       凭栏远眺天际白,

       越跡桥头活水来。

       廓外青山斜东南,

       小河绿树陪君郎。

               作于2017.4.16清晨

   2017.4.15日,周六,应同事调班的请求,本人与季永伟同事来到杨汛桥新校区值班。由于天气晴好,自己也想自驾认识认识路途和用时,故7:30自家出发,用时近50分钟,就到了新校区(估计驾车路线熟悉后还会更快一些)。

     四月中旬的季节,花草树木都换上了春天的新姿,在阳光普照下,绿色新叶散发出油光剔透,一派生机的气息。

     周六和风徐徐,空气清新,能见度上乘。站在值班公寓四楼沿校内马路方向远眺校内外的校舍设施和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顿感心旷神怡,大有一次远足郊游之心情。值班的兄弟姊妹们,要珍惜每次新校区值班喔。[呲牙][呲牙][呲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49227.html

上一篇:微信送海棠
下一篇:绍兴黄酒学院揭牌仪式
收藏 IP: 122.234.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