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川西北高原行(2.高原峡谷景观与大草原风光)

已有 3690 次阅读 2014-8-28 12:07 |个人分类:Around World|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原, 川西北, 若尔盖草原, 花湖

     清晨,从茂县出去, 沿着岷江河谷,一路向西北,在淅沥的雨中穿行在云雾缭绕的高山沟谷,处处风景如画,仿佛是在天上的云海中穿行。中午在松潘吃过午饭,便一路向大草原奔去!

     虽然8月的成都还是火热的盛夏季节,可在海拔接近 4000米的阿尕力台大草原, 寒风凛冽, 穿羽绒服都一点不为过。游客个个冻得打寒颤,赶紧把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但辽阔的大草原上盛开的鲜花和成群的牛羊以及独特的藏族风情让游客们似乎忘记了寒冷!

    若尔盖草原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 其行政区域包括四川省的若尔盖、红原、阿坝、松潘, 甘肃省的玛曲、碌曲,青海省的久治等县。我们此次的旅程主要走过了位于四川境内的松潘县、若尔盖县和红原县。

   

从茂县到松潘沿途的高山峡谷景观

这里的天很蓝, 这里的云很白, 这里的草很绿, 这里的水很清! 这里牛羊满山坡, 这里处处鲜花盛开!


牛羊满山坡

骑马: 50元可骑行1.5公里, 价格确实有点贵, 出来玩, 就是图个乐, 贵点也有很多人愿意尝试.

若尔盖大草原风光

草原上的工厂?

若尔盖花湖景观

这里非常适合照相, 但是我们来的时候不是最好的季节, 最好的季节应该是6月和7, 那时,满湖的花开那是一种怎样的景象! 而此时8月中旬,基本上没有看到什么花, 主要是水草, 也能看到大雁等鸟类,但是仍然对每个游客收取105元的门票和景区观光车票, 总体感觉有点不值。景区不大, 游1小时足也!网上既然有那么多好评,我们也是慕名而来。特别是我们早上去时还是阴雨蒙蒙的,冷得直发抖,照相的能见度也不好,幸好慢慢地天开始放晴,视线好了,一目千里的草原风光尽收眼底!

若尔盖花湖景观.

   其实,此时如果想看花,应该开车去若尔盖县城至唐克镇的路上的草原, 这里鲜花盛开,这里阳光明媚, 这里的草地任你踩。看到开满鲜花的草地,我的心情一下就兴奋起来。在一面较陡的高坡上,各色花儿开得繁茂旺盛,在温暖的阳光下,仰躺在草地上闭目养神或者看蓝天白云都非常惬意!

 

 

草原的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822974.html

上一篇:will internet changes the country life in China?
下一篇:翻译:世界粮食与农业----过去50年的教训(1. 前言)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5 徐耀 齐国臣 余皓 陈小润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