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泰国的厕所 Toilet in Tailand

已有 7358 次阅读 2014-7-26 13:05 |个人分类:Life and Fun|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toilet, Thailand

   去泰国已是两年前的事了,但此次旅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美好的印象。或许是因为泰国是一个旅游国度,处处会考虑到自己的形象,所经过的所有地方,无论是加油站边的豪华公厕,还是农家乐有情调的厕所,抑或是路边摊只有一个蹲位的厕所,都干净整洁,与国内不少地方的公厕形成强烈的反差。

    下面,我就带着大家去见识一下泰国的厕所。

     No1: 一路边摊房东家的小厕所,面积不到4平米,只容纳一个蹲位和一个盛水和舀水的容器,但是空间布局和利用得当,最重要的是干净整洁,没有异味,非常难得!      

 

NO 2:一个加油站旁边的公厕,房屋四周栽种着鲜花,屋檐下也悬挂着各种装饰性的花草。如果不是看到屋外的厕所标志,还有些不敢相信这是一座厕所。走进去还差点找不到蹲位开门的地方。蹲位外的门上是漂亮的模特广告,洗手台上摆放着鲜花,感觉像是走进了化妆间。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英语中厕所也叫做“Restroom”的缘故吧。

公厕外面的花草装饰

公厕内部的广告装饰和花草装扮

 

NO3: 一个非常小型的农家乐的厕所,冼手台面干净整洁,无水渍,靠墙的地方是繁茂的绿色植物,让人感觉清新雅致。

 

NO4: 一个中型农家乐的厕所,一个客人如此众多的农家乐,竟然有如此格调清新,温馨舒适,而且干净整洁的厕所,实在是难以想像。没有人在如厕的时候愿意破坏了这样美丽的环境。

 

有人说从厕所可以看出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我非常赞同这种看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814839.html

上一篇:will internet changes the country life in China?
下一篇: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影响因子
收藏 IP: 171.221.158.*| 热度|

9 武夷山 朱教君 李学宽 汪晓军 李健 李晶 chenhuansheng fumingxu hidea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