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期刊简介

已有 5402 次阅读 2019-2-2 11:53 |个人分类:JMS信息|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journal, mountain, 期刊信息简介, journal, mountain, journal, mountain, journal, mountain, journal, mountain

前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我刊的中文刊名全称是《山地科学学报(英文)》, 我们一般称“山地科学学报”, 英文刊名Journal of Moutain Science( 简称JMS )。很多人常将本刊的中文刊名与我所主办的一本中文期刊《山地学报》混淆。

利用2019年年初而又是中国农历春节前昔的放假时间,拟修改或者创建我刊在维基百科、百度百科、互动百科的中英文刊名词条,结果发现,只有维基百科能够正常创建和修改,百度百科修改了无数次均无法更新,反馈的不能通过的原因是“词条中缺乏参考资料的佐证”,我在词条下面加了期刊官网和其他佐证资料,还是一直无法通过,在百度百科的网站上也无法找到询问电话或者QQ、微信等信息,只有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的机器人自动回复,这充分映证了网传的百度百科的很多问题确实是事实。然后我又转向号称是“基于中文维基技术(维客,wiki百科)的网络百科全书,是全球知名中文百科网及百科全书互科百科”的互动百科,结果发现这家公司更是不靠谱,网上现在的"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或者"山地科学学报"可以修改,但是修改后一点反馈意见没有,既没有看到通过审查,也没有见着任何为什么不通过的说明,感觉“互动百科”已经死去!该百科词条首页上展示的尽是些不入眼的东西,让人失望至极!

没有办法,为了让更多的作者能够了解本刊,除了通过搜索找到本刊的英文网站(本刊尚未建中文网站),也许科学网这个显示度非常高的平台是推介期刊相当不错的场所。一是便捷,二是可信度高。

-----------------------------------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是专门报道山地科学研究的国际性英文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Springer海外独家发行, CNKI国内电全文独家发行。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2004年创刊,2007年被SCI收录,是全世界专门关注山地研究并被SCI收录的5种学术期刊之一。2004-2010年为季刊,2011-2015年为月刊,2016年起改为月刊。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编委和科学编辑分别来自全世界5大洲23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作者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审稿专家以欧美学者为主。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主要报道在自然条件和人类活动影响下山地环境演变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论文。报道的主要内容包括: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山地科学研究、山地环境演变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山地生态系统退化与修复,以泥石流、滑坡、土壤侵蚀为重点的山地灾害的动力过程及防治理论和技术,山区流域管理与开发治理,山区特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山区文化多样性和民族经济发展,山区少数民族问题与居民福利等。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被国内外20多个重要的数据库收录,包括SpringerLinkCNKI全文数据库和Web of ScienceScopusCABIGeoRefGeobaseCSAOCLCGoogle ScholarCSCD等索引和文摘数据库。

本刊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连续两次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的资助。 


中文刊名:山地科学学报(英文)  

英中文刊名: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缩写:JMS

期刊标准缩写:J. Mt. Sci.

文种:英语

主 编崔鹏

执行主编:邱敦莲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Springer

国内统一刊号:51-1668/P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2-6316

创刊时间:2004

刊 期:月刊

出刊时间:每月月初

期刊重要收录:SCI, Scopus, CABI, GeoRef, CSCD

最新影响因子:1.135

五年影响因子: 1.303

通讯地址:中国成都市一环路南二段16号: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山地科学学报(英文)》编辑部 邮编:610041

网 址:http://jms.imde.ac.cnhttp://www.springer.com/earth+sciences+and+geography/journal/11629

在线投审稿系统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jmsjournal

下载全文地址: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11629

              http://mall.cnki.net/magazine/magalist/SDKB.htm

              http://ir.imde.ac.cn/handle/131551/4339

电子邮箱:jms@imde.ac.cn

电 话:86-28-85252044

QQ:1540631665

作者QQ群:232951752 (加群须告知稿件编号和实名)

----------------------------------------------------------

相关链接:

维基百科词条“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已更新)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urnal_of_Mountain_Science

互动百科“山地科学学报”词条(无法更新)

百度百科山地科学学报”词条(无法更新)

百度百科“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词条(无法更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1160399.html

上一篇:The influence of the US government shutdown is world-wide
下一篇:谈谈英文学术期刊编委编辑队伍建设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