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关于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数据来源的疑问

已有 5643 次阅读 2018-10-25 11:12 |个人分类:编辑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影响因子, 期刊排名, 中文刊, 英文刊

 今天看了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很多非常优秀的英文刊排位靠后,甚是惊讶!

个人认为:

很大一部分英文刊的主要发布平台不是CNKI ,如果与中文刊一样只是计算CNKI 下载量和其他指标,并对中英文期刊进行排序,所得结果没有任何意义。


后记:有同行说,CNKI的分区是按被引来做的,与下载量没有关系。根据会议介绍,CNKI统计的被引结果的来源主要是SCI+CNKI数据库中的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如果一个期刊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位论文和会议论文的引用是否计入呢?

IMG_20181025_11094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1142718.html

上一篇:FAO图书章节翻译:世界粮食与农业过去50年的经验教训
下一篇:Thailand: A beautiful country (1)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