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英国同一机场甚至同一航站楼过境都需要签证:真是奇葩!

已有 8029 次阅读 2018-8-21 19:18 |个人分类:Around World|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过境英国特别事多而且费钱!

同一机场不同航站楼需要签证;

同一机场甚至同一航站楼也需要签证!


在办理挪威签证前订了从挪威到伦敦希思罗机场,再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返回成都的机票。挪威的签证拿到了,可是过境希思罗机场的事麻烦了。我是从希思罗机场的T2到T4转国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的航班。经过很多波折,终于得到希思罗机场人员的答复,必须要签证才行。我想将退了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拟订同在希思罗机场T2航站楼出发的国航,写信给希思罗机场的人员是否还需要签证,去信一天没有回音, 如果咨询英国签证网列出的电话和邮件,得先付费若干才可能得到答复,查了国内很多旅行论坛上的说明,即使是在同一个航站楼转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也是需要签证的(后来得到了希思罗机场工作人员的回复:同一航站楼转机的情况也是完全一样的,只是航站楼不同而已,仍然需要签证!)。签证的时间因私至少15天,因公要3周以上。2015年办理英国签证时采集过指纹,现在即使是过境一下也要办签证,而且也要采指纹!办理因公签证的,中国只有少量几个地方可以采指纹,而且最后全部将签证材料汇总到外交部去统一去办理签证。看到这些,我的头大,感觉极端的疲惫。因私签证在成都就能搞定,而因公签证采集指纹最近的只能去重庆,要么就去北京。时间和费用都难以估量。

老外役我们就算了,国内的因公因私出境签证的规定把事情弄得也太复杂了!

网上经过伦敦中转回国的机票普遍更便宜,中转一下需要这么多麻烦的手续和费用,便宜也没有意义!

根据网上很多人的经验,要在欧洲转机,中国公民尽量远离英国!

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consultation fees.png


在中国申请英国签证 - 申请流程: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apply-for-a-uk-visa-in-china/--2

Visa to pass through the UK in transit:https://www.gov.uk/transit-visa/visitor-in-transit-visa

问下签证问题,英国转机需要过境签吗: http://ask.qyer.com/question/3528763.html 

转机签证解决方案:http://www.mafengwo.cn/i/6665441.html

Exemptions 免签条件

You don’t need a visa if you have one of the following:

符合下述条件的,可以免签:

  • a visa for Canada, New Zealand, Australia or the USA (this can be used for travel to any country)

  • 有有效的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签证(此条适合前往世界任何国家的人员)

  • a residence permit issued by Australia or New Zealand

  • 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的居留许可证

  • a common format residence permit issued by an European Economic Area (EEA) country or Switzerland

  • 欧洲经济区(EEA)国家或者瑞士颁发的普通格式的居留许可证

  • a resident permit issued by Canada after 28 June 2002

  • 2002年6月28日以后加拿大颁发的居留许可证

  • a uniform format category D visa for entry into a country in the European Economic Area (EEA) or Switzerland

  • 欧洲经济区(EEA)国家或者瑞士颁发的统一格式的D类签证

  • an Irish biometric visa (marked ‘BC’ or ‘BC BIVS’ in the ‘Remarks’ section)

  • 爱尔兰生物签证(在备注栏中,标有“BC”或者“BC BIVS”字样)

  • a Schengen Approved Destination Scheme (ADS) group tourism visa where the holder is travelling to the Schengen country that issued the visa

  • 持申根国家批准的目的地计划(ADS)旅行团签证前往颁发申根签证的国家

  • a flight ticket from the Schengen area, if you can prove that you entered the Schengen area in the previous 30 days on the basis of a valid Schengen ADS visa

  • 有有效的ADS申根签证和来自申根国家的机票,证明自己在过去30天去过申根国家

  • a valid USA I-551 Temporary Immigrant visa issued by the USA (a wet-ink stamp version will not be accepted)

  • 持有美国颁发的有效USAI-551临时移民签证(湿墨印章的不行)

  • a valid USA permanent residence card issued by the USA on or after 21 April 1998

  • 1998年4月21日以后美国颁发的有效的美国永久居留卡

  • an expired USA I-551 Permanent Residence card issued by the USA on or after 21 April 1998, with a valid I-797 letter authorising extension

  • 持有1998年4月21日以后美国颁发的已失效的美国永久居留卡,而且有有效的I-797授权延期的信件。

  • a valid standalone US Immigration Form 155A/155B issued by the USA (attached to a sealed brown envelope)

  • 美国颁发的有效的美国移民表155A/155B(附在一加盖印章的棕色印信上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1130393.html

上一篇:JMS稿件正式发表前的检查和修改要求-2018
下一篇:翻译:《山地:牛津通识读本》序言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