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jenvo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yjenvol

博文

慈善与社会责任。

已有 9768 次阅读 2011-8-14 19:50 |个人分类:线粒体的疾呼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责任感, 一对一, 慈善机构, 失学儿童

 
最近一直在想这个事情,就是如何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面对当今的慈善机构和各色的附属机关在慈善行为里面的角色扮演实在让人分不清也看不懂,而前不久也一直在和一些人谈过这些问题,我想我们可以直接联系上一些失学儿童或者穷困儿童,通过我们自己的调查而认为他们的情况属实的,我们可以自己给予他们直接小额捐款维持他们的学业,我们也可以和他们联系并通过信件或者电话的方式指引他们的人生发展,毫无疑问,虽然以后的事情会比较复杂,但是我们可以勇于进行尝试。好吧,我决定开始建群并开始实践自己的责任感,目前已经找到一些人愿意捐助的人但是目前需要寻找一些需要帮助的失学儿童。
 
而针对这样的事情我们并不想机构化,因为这涉及到政府法规方面的事情,我想这个事情的宗旨是一对一性质的,也就是说我自己来充当这个中间人的身份,一方面我具有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失学儿童的名单,另一方面我具有一些愿意提供帮助的人,而他们之间能够直线联通,我不经手他们的任何财务,他们自己可以汇款,他们自己也可以电话联系知道小孩子的真实情况。这就是我所说的一对一的模式。
 
如果您有兴趣奉献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您可以加入我们的QQ群169908341;
如果您有面临辍学的失学儿童名单,您可以跟我们联系并提供他/她的名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2362-475143.html

上一篇:牢骚太盛防肠断,诚然。
收藏 IP: 121.33.1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