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祝贺钱悦月,刘茂祥同学顺利通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

已有 2441 次阅读 2018-9-11 08:31 |个人分类:成长历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钱悦月

毕业论文题目:

面向亚硝酸盐,多巴胺和邻苯二酚典型有害物的高效电化学传感器研究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的论文:

[1] Qian Y, Zhang S, Gao J, Song H. Understanding roomerature metastability of graphene oxide utilizing hydramines from a synthetic chemistry view[J]. Rsc Advances, 2015, 5(61):49688-49695.

[2]钱悦月张树鹏高娟娟,刘茂祥,宋海欧石墨烯非共价功能化及其应用[J]. 化学通报, 2015, 78(6):497-504.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申请的发明专利:

[1]醇胺室温湿化学功能化石墨烯纳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号:201510038933.4)

论文致谢:

匆匆忙,在南理工度过了第七个年头。回想2014年的夏天,那时还在为同学挚友的天各一方而怅然若失。而现在,经历了充实而繁杂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我要写下的可能是最后一次作为学生的毕业致谢。每一份毕业论文背后总是埋藏着许多的故事与情感。多年之后,当回首这两年半的研究生学习与生活,我想我一定会意味深长的道一句:那些年,真好。从一个实验技能不过关的白丁,到一个有着良好实验素养的研究生;从一个不谙世事的本科毕业生,到一个成熟稳重的硕士生。一切的一切,总是要感谢背后默默支持和帮助我的那些人。

大鹏哥,我们总是喜欢这么称呼张树鹏老师。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第一学期,几乎没有任何科研思维和探索精神的我,竟然在张老师的指引下进入了一个我全新的领域与环境。而进来之后,这一切便发生了变化。老师细心的教导和建议,让我逐渐明白了如何从实验的构想、实验的思路、实验的预测、实验的分析等多方面去研究和探讨一个课题。也是老师谆谆的教诲,让我能以严谨、务实、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对待所有的实验数据,进而展现出最实际的实验结果。感谢老师这些年的教导与关心,感谢老师给我们树立的严谨治学、宽以待人的人生观价值观,我将受益终生。科学研究需要这样的学者,相信老师必将桃李满天下。

其次,还要感谢一起奋战在第二化学楼的同学们。高娟娟师姐、王明东师兄、刘茂祥同学、王霜师妹、谢康俊师弟……还有好多好多。每当实验不顺利或者需要帮忙,他们总是会第一时间出现。实验操作过程不恰当,他们会及时提醒我。实验数据处理遇到困难,他们会帮我跟我讨论。我们共同组成了一个有核心竞争力的科研小组,我为能成为这个小组的一份子而感到由衷的开心。每一个实验团队的成功,背后必然是无数次的互助和探讨。希望师门的同学们前途似锦,希望师门源远流长。

然后,要感谢的是我的舍友,428的小伙伴们——李亚男、苏焕焕、王小娇。大学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其中总会有舍友的陪伴。三年的时光,充实而美好。一起上课、逛街、自习、爬山……点点滴滴,凑在一起便是说不完的姐妹情。毕业了大家即将各奔东西,希望大家都顺利毕业,找到幸福的未来。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二十多年,他们一直都是我最坚强的后盾。遇到了挫折、麻烦,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正是有了他们的关心和理解我七年学习生涯才更加充实而精彩。无论我去到那里,你们都是我人生中最值得依靠的人,无论我从事何种职业,你们也一直都是我最爱的人生导师。山重海深,不足以言语表达。愿一切都好,和和美美。

至此,走出校门,一切如常。茫茫学海,人生无涯。希望我的未来如大学七年般绚烂而多彩,也希望周围所有的人如旭日般事业长虹。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加油!


刘茂祥


毕业论文题目:

以廉价铁氧化合物为催化核心的三维石墨烯基亚硝酸盐电化学传感材料研究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的论文:

[1]    Maoxiang Liu, Shupeng Zhang, Juanjuan Gao, Yueyue Qian, Haiou Song, Shuang Wang, Kangjun Xie, Wei Jiang, Aimin Li. Enhanced electrocatalytic nitrite determination using poly(diallyldimethylammonium chloride)-coated Fe1.833(OH)0.5O2.5-decorated N-doped graphene ternary hierarchical nanocomposite[J]. 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 . 2017, 243:184-194.

[2]    刘茂祥张树鹏高娟娟钱悦月,宋海欧面向亚硝酸盐检测的电化学传感器[J]. 化学通报, 2016, 79(9):798-804.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申请的发明专利:

[1]   张树鹏刘茂祥宋海欧. Fe1.833(OH)0.5O2.5负载氮掺杂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号:201610510452.3

[2]   张树鹏刘茂祥宋海欧聚二烯丙基二甲基氯化铵包覆的Fe1.833(OH)0.5O2.5负载氮掺杂石墨烯纳米复合传感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号:201610510423.7 

论文致谢:

在毕业论文即将完成之际,我硕士阶段的学习也将告一段落,在研究生生活中,许许多人给过我帮助。即将告别朝夕相处了数年的南京理工大学,我的心里满怀感激与留恋,在这里向帮助过我的人表示深深的谢意。

首先要感谢我的导师张树鹏副教授,在我研究生阶段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与关心。在科研方面,张老师为我们提供了极好的科研环境和实验条件,严格要求我们的实验基础操作。我每当实验没有方向的时候,就会与老师讨论,每次讨论总能激发出不一样的灵感,让我豁然开朗,使得我在科研上少走很多弯路,在论文发表方面老师也给了很大的帮助。在生活上,他可以说是我人生的导师,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可以让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从容顺利。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激的事道不尽,张老师一定会桃李满天下。

其次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一直是我坚强的后盾,给予我精神与物质上的支持,使我够安心的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很感谢他们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他们的支持与鼓励是我一直努力的动力。

再次感谢教研室的各位小伙伴,感谢高娟娟师姐在最初电化学实验操作上给予的帮助,使我能更快入门,感谢同届同学钱悦月在实验以及论文改写中的帮助,更要感谢师弟师妹们包括谢康俊、王霜、马闯、张须眉他们对我的大力帮助,有了你们我的实验进展更加顺利,不管是在科研学习还是生活上,他们都给予了我很大帮助,在这里真诚的道一声:谢谢你们在这两年半的时光里,我们的相处有甜有苦,这份感情我会一直珍惜。还有在教研室科研训练的贺山山、吕旭初、韩俊等同学,虽然年级不同,但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起学习进步,在这个大家庭里很温暖很快乐,谢谢你们。

最后要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对于本工作的资助。

6632589489791495825.jpg

注:以女士优先,男士礼让为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134078.html

上一篇:祝贺张树鹏老师合作文章在Organic Electronics发表
下一篇:欢迎2017年本科科研训练同学
收藏 IP: 219.230.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