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aah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aahuang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科学发展的三大动力
2019-3-24 13:25
一点小感悟,感觉科学发展的三大动力是:内在的逻辑,外部的需求,从业者的竞争。 只不过一些国家的重视程度是从前往后排,一些国家的重视程度是从后往前排。
2775 次阅读|没有评论
谈谈”知行合一“
2019-2-13 10:29
“知行合一”这个概念曾经令我很困惑,不知道它在表达什么含义。它似乎是在告诉人们,个人的知识与他的行动要统一,或者简单的理解为言行一致、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等。如果这样,它所表达的观点只是具有一定程度有用的经验之谈,谈不上什么深刻的见解。 后来看到一种解释,说“知行合一”是在表达知和行本来就是合一的, ...
207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回到知识的原点
2019-1-9 09:00
推广一下本人最近出的书。 近作《物语和交往》提出了两个新的概念—— 物语、交往 。 “物语” 是由物质、语言组合而成的概念,世界万物皆为 “物语” 。 “交往” 通常意义上是指人与人之间发生关系,而本书中的 “交往” 指物语和物语之间发生关系。世界上所有的现象 ...
173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