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hk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hkx

博文

20110727

已有 2494 次阅读 2011-7-27 11:10 |个人分类:心理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 思维方式

 
      大学可以培养一些思维方式,这些思维方式在生活中的不同场景中应用。但这大多并不是明确的教学内容,而需要自己探索发现。大部分教材并不涉及这些,有的只是专业的解题思路。而很多“课余的”书是有明确指导的。这其中的,确实,能引起思考。
      在学校里,发展要靠自己,确实是这样。没有人会像爸爸妈妈那样把预期实用的经验告诉自己,发现不了问题便不知道,不问便不知道。
      一定要主动起来,思考自己想要的东西,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做。如果没有,就出去找找未来的或者现在的工作吧,相信生活总能引导发展的方向。如果还沉浸在大学的快乐时光中,那么就发现不了还有更广阔的天地。到最后只会觉得双手空空。其实,这是不矛盾的,并不是要牺牲快乐而做一些“枯燥的”事情,而是要时间把握好,时间上并不冲突,而且即便冲突了也不枯燥,都是快乐,方式不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109-468936.html

上一篇:20110726
下一篇:孩子在学习上应有哪些认识?
收藏 IP: 124.89.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