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苹果将赋予我们什么思想

已有 3201 次阅读 2013-9-24 10: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苹果

很多人很爱吃苹果,我也不例外,但是极少人能给苹果进行剖析,牛顿,这个英格兰人,从苹果落地发现了万有引力。在这之前很多人看到过梨、桔之类的落地现象,也有很多人看到苹果落地,估计牛顿也看过梨、桔之类的落地现象,但是牛顿才只从苹果落地的现象进行信息挖掘,并对所挖掘的信息进行加工,从而惊世发现有了万有引力定律。

 

教父乔布斯,美国旧金山出生,一个被遗弃的孩子,就是这么一个人又给苹果赋予了神秘的色彩,也给苹果带来了划时代科技革命,又一次让苹果惊世惊世核俗的摆放在整个地球人面前,可惜,上帝草草把他收走。从而现在乔布斯时代的苹果似乎在逐渐沦落,不知道教父在天堂是否流泪,或许教父在天堂也很无奈,教父的思想不是一般人能揣摩透彻,你要能读懂教父的思想,那你就是下一个教父。

 

为什么是苹果赋予了人类众多发现和创造,而不是梨和桔之类的水果呢,这就得从苹果的内涵说起,我不知道牛顿和乔布斯是不是很爱吃苹果。当然不是每个爱吃苹果的人都能从苹果身上得到灵感。

 

下一个苹果的发现或者创造将在那里诞生,会发生在上下五千年的东方文明古国吗?这只是个憧憬,就当前的体制和当前东方人的思想,就当前环境下一个苹果肯定不会发生在这个古国,尽管我也是这个古国中的一员,至于你信不信,我是不信,因为这个古国没有适合能培养出赋予苹果灵魂而生长的土壤。要改变机制,要改变环境,诸多改革摆在世人面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这个东方古国马倒是养了不少,因而很多人就只知道跟着马的屁股走,这就是所谓拍马屁,马屁再臭,在很多人眼里都是香的,因为他们能在马屁中吸收他们所要提取的液汁。我们需要发散式的思维方式。而不是定式思维。

 

我经常吃苹果,但是苹果赋予我的思想也仅仅是酸甜而起,从酸甜中我看到了两位前辈的艰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727414.html

上一篇:唤不醒的记忆
下一篇:兔没死,狐却很悲伤
收藏 IP: 113.104.232.*| 热度|

4 曹聪 张鹏举 戎可 lifescience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