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但是地球上不只有人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2009

博文

《警惕科学(完整版》与《警惕科学》的致谢部分

已有 2708 次阅读 2018-5-14 00:27 |个人分类:科学文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警惕科学, 致谢, 后记

 

【《警惕科学(完整版)》(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7年)之致谢,完全延用了《警惕科学》(2014年)的致谢。】

 

 

 

不久前,在美国西部千里独行,驾车千迈,飘行在沙漠和海滨的公路上,直接到体验科学、技术以及工业文明的成果,心情格外复杂。我深深知道,这样的生活,是建立在对生态的破坏之上的,也是不可能持久的。微博微信上频频亮相的北京雾霾,仿佛是我的脚注。小崔回国,转基因纷争再起,这本小书终于到了临盆的时刻。

 

感谢曹宝印先生邀请我加盟这套熟悉,让我这个系列的文章得以完整呈现。感谢石婧女士认真尽责的编校工作。

感谢多年来与我合作过的编辑杨虚杰、王洪波、李焱、叶彤等人,他们的约稿和催稿,是推动我写作的一个巨大动力。

感谢多年来在学术上与我相互激励相互支持的江晓原、刘兵、王一方、吴国盛、刘华杰、蒋劲松、苏贤贵等“反科学文化人”;

感谢对我等“反科学文化人”欣赏包容,并在学术上相互砥砺的刘晓力、吴彤、卢风、刘孝廷,以及去年匆匆离世的胡新和等兄长;

感谢前辈学人范岱年先生、董光璧先生、张华夏先生、刘钝先生,以及我的导师金吾伦先生、陈久金先生、难得一见的刘吉先生,他们是淳淳长者,对我的偏激与离经叛道都能宽容包容,平心论道、平等对话。

感谢我的表哥李学志和表嫂冯小双,让我在稻香园度过了十一年的美好时光,本书的前半部分都是在那里完成的。

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给了我一个安身立命之所。蓦然间,我发现自己已经过上了理想中的生活,教书、读书、写书,衣食无忧。

 

只是,天空不再是蓝色的了。

时间一维,不可逆。

 

 

 

 

2014228

Lamont LibraryHarvar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667-1113842.html

上一篇:警惕科学家——《警惕科学(完整版)》第八节
下一篇:《警惕科学(完整版)》之跋
收藏 IP: 67.241.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