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h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hj

博文

中国人吹牛功夫世界第一

已有 6541 次阅读 2016-6-29 12:4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吉尼斯纪录没设吹牛功夫大赛,诺贝尔奖没设吹牛大奖,对中国人来说,是个大大的遗憾。

   据说中国人吹牛逼最厉害的是东北人,当地人称“山炮”。我远在广东,只见识过一次。

   记得是03年吧,到广东梅州学院代课,在饭桌上听东北两口子神吹。

   女的说:俺两口子调来广东前,亲友们给俺两口子践行,少了5000都拿不出手;

   男的说:在东北那些年,俺两口子出场费一次都不下于2万(两口子搞声乐的);

   女的扯扯老公的体血衫:我给我老公买的衣服,都没下过1000的;

   ……

   一听就是吹牛逼。暗想:你两口子在东北那么牛,拖家带口来梅州这旮旯?扶贫来啦?

   其实不光是东北,中国人吹牛逼个个都牛。

   记得有篇文章吹一个大学问家精通5-6门儿外语。

   啥叫精通?至少读写听说四会吧?光四会,还不能叫精通吧?这老家伙估计顶多能读写,真要语言交流,真能听懂外国人叽里咕噜说的啥?说也怕只能来古德白、好啊有、艾拉无忧这几句儿吧?我校外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师有专门教口语的,据说其它有不少话都说不囫囵。专业英语教师尚且如此,你这个非外语专业的学问家真有那么厉害?我想不大可能。

   这大学问家一辈子没事儿都钻研外语去啦?吃饱了撑的?学5-6门儿外语干嘛?说得出口的理由大概是做大学问时查外语文献用得上。做的啥天大的学问?不掌握5-6门儿外语就做不走?哄鬼吧?真这样做学问我估计也是废物一个。这老家伙也忒不害臊,随便别人咋吹他都笑纳。

   我老想,若诺贝尔设吹牛逼大奖,中国人也不至于这么磕碜了。可惜了中国人的吹牛功夫。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093688-987472.html

上一篇:大腕儿是怎样炼成的?。
下一篇:网络垃圾语言

27 牛登科 陈楷翰 郑小康 马志超 宁利中 杨正瓴 戴德昌 刘光银 赵美娣 张丰 赵保明 蔡小宁 翟远征 蒋永华 霍艾伦 梁洪泽 张华容 史晓雷 王军军 陈南晖 徐明昆 姚伯元 xiyouxiyou xlianggg qzw bridgeneer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

GMT+8, 2018-11-21 0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