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h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hj

博文

赖着不退休为哪般?

已有 2165 次阅读 2018-7-1 12:40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真是奇了怪了,我五十岁就想退休,却有不少人赖着不愿意退休。

     一般来说,像我这号人,别人的评价会是:你根本就不像个老师。

     为啥捏?既然干了教师这行,竟不愿意教书,说明你不愿意干这行,所以,算个啥教师?

     俗云:干一行爱一行嘛。你不爱,怎么干得好捏?

     我还跟您说,我干得真还不赖。学生都说:蒲老师有料。

     但我为啥不想继续干了捏?

     没劲儿。

     我上课,书本儿上的东西,挑着讲,更多是自己的理解与发挥;不一定按顺序来;

     刚来华南师大的时候,没课给我上,让我上小儿科《乐理》;

     书本儿的顺序是“音程”在前,“节奏”在后;

     我先讲“节奏”,有学生到院长那儿告状:蒲老师不按顺序讲;

     院长找我谈话:咋不按顺序讲捏?

     我问:“节奏”必须在“音程”之后讲么?它俩有啥先后逻辑关系?就像加减法运算,必须先讲加法不能先讲减法?

     院长:我不管,反正学生说了:你那样讲他们不好复习。

     我:喔,你的意思是:学生安排我咋讲?我听学生的?

     院长:那倒不是,反正你得听书本儿的。

     好嘛,书是一个中央音乐学院的老教授写的,臭不可闻,基本概念都不清楚。

     我教了一年,即指出该书的一大堆错误,发表在《中央音乐学院学报》;

     这才叫“教学”水平。

     童先生跟我说:你跟他较啥真儿捏?

     我说不行啊,得对学生负责。     

     1988年教到2016年退休,这辈子只教了28年,退休工资只能拿90%;

     有人劝我:再干两年,凑够30年就可以拿100%啦;

     拉倒吧,赶紧撤。

     现在多爽,天天在科学网找人吵嘴;

     高级文章一篇接一篇出笼;

     这才是我真想干的事儿。

     结论是:赖着不退休的,不敢说全部,但敢说大都是在混。

     若他声称他是一门儿心思培养下一代,你说他是在放屁,保证他不敢回嘴。

     为啥捏?因为我现在一点儿也没耽误培养下一代。

     不信您去问问我的那帮猢狲。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093688-1121725.html

上一篇:搞不懂的《红学》研究——请教一下老黄
下一篇:我发觉我不能跟正经人打交道

17 吴斌 陈楷翰 黄仁勇 李俊 李东风 潘学峰 蔡宁 蒋永华 张铁峰 宁利中 黄敬峰 李文靖 刘德力 章雨旭 晏成和 刘炜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

GMT+8, 2018-11-19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