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h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hj

博文

蹭热点,当下科研一大势头

已有 1119 次阅读 2017-12-1 23:0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老爱之后,科研想出大噱头,很难了。为啥捏?老爱明显高出一大截,按套路来几乎再没有出头之日。故才会冒出霍金似的靠搞偏方吸引眼球的玩意儿。

   偏方也被霍金搞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再没人敢玩儿啦;

   咋办?只能找最吸引眼球的顶级热点来蹭。

   顶级热点,国家舍得投入。性价比特高,很有搞头。自己废寝忘食的瞎琢磨,伤精费神不说,远不如拿现成的辉煌理论来“搜集证据”便捷。这个不需要啥智商,因为大家都心知肚明:牛、爱脑壳再现已不大可能——那恐怕要等上一千年。谁有那个耐心?有那个耐心,也是100辈子以后的事儿,关我啥事儿?性价比太低。

   所以,引力波、黑洞、暗能量……都将被或已被证明了;

   这样的高大上成就,牛、爱见了都会眼红:想当年,俺才花了几顿大排档饭钱儿;你几爷子真阔,俺是叫花子遇见特朗普,磕碜啊。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093688-1087840.html

上一篇:两个女孩,你选哪个?
下一篇:科研与巧劲儿

3 陈楷翰 苏德辰 高友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

GMT+8, 2018-11-15 0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