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Science, More Lov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pletian 逃离了科研,却仍在为科研服务的科学人

博文

世界最大的科技出版社

已有 6055 次阅读 2009-9-19 14:58 |个人分类:关于出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出版社, 培生, 爱思唯尔

世界最大的科技出版社是谁?ThomsonReuters, Elsevier, Springer, Pearson, McGraw-Hill?都不是,而是中国的科学出版社。虽然这些跨国大公司的年营业额都上百亿人民币,但是,他们每年出版多少种书?状元培生集团(Pearson)旗下有两个集团,培生教育集团和企鹅集团,每年新书约4000种,企鹅出版的多为大众图书,种类占去了一大半,剩下的培生教育每年新书不到2000种。爱思唯尔(Elsevier)可以算作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出版商了,2008年的收入为46亿欧元(The Bookseller 2009年数据),位列榜眼,每年出版不到2000种新书;而位处探花的汤姆逊-路透社(ThomsonReuters)则几乎完全转为一个信息服务商,除很少一部分大部头的法典外,几乎没有纸质图书。

 

而科学出版社每年出版品种约8000种,其中新书约3000种。正所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科学出版社竟然也是世界老大,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突破万种大关,指日可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918-256575.html


下一篇:世界“最大”科技出版社(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