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研究乐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zhq20082008 铀矿地质、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矿山地质及矿山安全(南华大学)

博文

J.迷惑

已有 3922 次阅读 2011-10-15 12:1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教的《矿相学》里面有句话这么说“自然光照射到矿物晶体表面,被反射和折射分解时,反射光或折射光均为某一方向振动占优势的部分偏振光,两互相垂直的偏振光存在位相差。”我不理解为什么反射光或折射光均为某一方向振动占优势的部分偏振光?原来的自然光如何与晶体作用而发生偏振呢,机理是什么呢?
当反射光全部为垂直入射面的偏振光时,α角叫起偏角,反射光与折射光正好成90°。这里反射光全部为垂直入射面的偏振光的机理是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771-497052.html

上一篇:I.李政道与杨振宁恩怨始末:署名次序引发决裂
下一篇:K.元素形成-全新解密地球
收藏 IP: 106.37.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