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麦立强—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麦立强 博士,教授,博导,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结友,交流,进步

博文

哈佛大学查尔斯.李波教授来校开展工作(转)

已有 7518 次阅读 2009-11-20 19:59 |个人分类:新闻关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教授, 哈佛大学, Charles, Lieber, 纳米

新闻经纬讯 11月16日,哈佛大学化学系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哈佛大学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主任查尔斯•李波(Charles M Lieber)先生来到我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工作,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查尔斯•李波教授同时兼任我校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

  我校校长周祖德,副校长张清杰、严新平,校长助理曾春年于当日上午在逸夫楼10楼会客室会见了查尔斯•李波院士。周祖德校长感谢查尔斯•李波院士给予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对查尔斯•李波院士在纳米科技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认为查尔斯•李波院士的到来,对我校材料科学的繁荣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查尔斯•李波院士表示希望双方合作能在纳米科技领域取得更好、更多的成果。

  在我校开展工作期间,查尔斯•李波院士听取了由张清杰副校长主持的孙涛垒、陈红、袁琳、谢皓等教授所作的关于纳米生物界面材料方面,麦立强教授所作的关于新型纳米材料方面学术报告,对报告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十分重要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主持讨论了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未来五年或更长时间内关于纳米生物界面材料、新型纳米材料的重点研究方向;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千余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回答了学生的问题;他详细了解了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并对实验室后续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供稿 校报 摄影 姚洪 责任编辑 薛健)

  【背景资料】今年5月,我校与美国哈佛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在我校成立武汉理工大学—哈佛大学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被国际学者普遍公认为是纳米科技领域开创者之一的查尔斯•李波(Charles M Lieber) 应邀担任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主任,同时兼任我校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

  武汉理工大学—哈佛大学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是,通过若干年的努力将武汉理工大学-哈佛大学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基地;在新型纳米材料、生物纳电子界面、新颖高性能纳电子-细胞原料电池等方面的研究取得重要突破,承担一批国家和中美重大国际合作项目,推动中美纳米科技领域的合作研究与发展;为我国培养一批纳米科学技术、纳米生物医学、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的高水平优秀人才。

转自http://59.69.102.98/news/news.aspx?id=495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2-272549.html

上一篇:励志32句
下一篇:天天养生十八法
收藏 IP: .*| 热度|

1 许浚远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