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麦立强—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麦立强 博士,教授,博导,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结友,交流,进步

博文

武汉理工大学与哈佛大学共建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

已有 12952 次阅读 2009-9-3 11:28 |个人分类:新闻关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哈佛大学, 纳米, 共建, 联合重点实验室

        新闻经纬讯 日前,武汉理工大学与美国哈佛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决定在武汉成立武汉理工大学-哈佛大学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WUT-Harvard Joint Nano Key Laboratory),由美国哈佛大学Lieber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

  未来几年中,双方将加强合作,重点研究包括生物纳电子界面、纳电子探测器、新型纳电子细胞等在内的新型纳米材料和纳米生物医用材料。

  双方希望通过若干年的努力,将该实验室建设成为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基地,并在新型纳米材料、生物纳电子界面、新颖高性能纳电子-细胞原料电池等方面的研究取得重要突破,承担一批国家和中美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从而推动中美纳米科技领域的合作研究与发展,为我国培养一批纳米科学技术、纳米生物医学技术和新能源材料技术领域的高水平优秀人才。(供稿 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 冯敏)

  【小资料】Charles M. Lieber教授,国际著名化学家、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原主任、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在纳米科学技术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并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他先后公开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其中近10年来在Nature、Science杂志发表了40余篇纳米研究论文,被国际学者普遍公认为是纳米科技领域的开创者之一。

转自http://news.whut.edu.cn/news/news.aspx?id=487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2-253106.html

上一篇:科研工作者 SHOULD KNOW工作效率和薪水加倍的秘诀
下一篇:健康生命使用说明书
收藏 IP: .*| 热度|

1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