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麦立强—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麦立强 博士,教授,博导,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结友,交流,进步

博文

杰出女科学家-胡玲(Evelyn L. Hu)

已有 12445 次阅读 2009-6-1 04:58 |个人分类:励志修身|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哈佛大学, Hu), 美国科学院院士

In the following workshop, I was lucky to meet Prof Evelyn Hu and had a very nice talk with her.
Frontiers in Nanoscal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orkshop. Harvard University, May 29-31, 2009.
胡玲(Evelyn Hu)是加州大学圣巴巴那分校电子和电脑工程系华裔女教授,著名物理学家吴健雄的学生,可称得上是屈指可数的华裔女性科学家之一。她与该校的另外两个教授及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合作,在研究与开发量子计算机方面做出了杰出成就。
胡玲的父母40年代中期从上海移民到美国,她本人出生于美国。她的父亲是一位电子工程师,从小的耳濡目染,使得她很早就开始对电子科技感兴趣。在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之后,胡玲在贝尔实验室新泽西总部工作,1984年到加州大学圣巴巴那分校担任教授,参与量子计算机等最新电子科技研究,由于其聪明才智和不懈地努力,现已跻身于美国最杰出的电子科学家之一。
2009年任哈佛大学教授。2008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胡玲当选为台湾中央研究院数理科学组院士,是继吴健雄之后第二位数理组的女院士。而胡玲正好是著名华人女物理学家吴健雄晚年指导的博士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2-235344.html

上一篇:如何进行文献检索和阅读(转载)
下一篇:十八大健康常识
收藏 IP: .*| 热度|

2 郭战胜 向峥嵘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