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ity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b00011127

博文

维基百科研究综述

已有 28099 次阅读 2010-6-29 08: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最近2-3年,在复杂网络方面,我准备集中在对维基百科网络(article引用网络,编辑-文章二部分网络,编辑合作网络……)进行系统的分析。挖掘知识图谱的生长演化特性,建立维基模式下大规模协同开发的信誉度分析的理论与方法。有一个专门的团队进行这方面的研究,所有的10名研究生/本科生将围绕维基百科这个方向进行集中式轰炸。

尽管这个并非我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还是希望两三年后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特呈上调研报告一份,其中强调了维基百科与复杂网络及人类动力学之间的关系。

 

 

维基百科综述 【发表于电子科技大学学报39卷第3期】

赵飞,周涛,张良,马明卉,刘金虎,余飞,查一龙,李瑞琪

对维基百科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综述。介绍了维基百科的历史发展与特点,宏观统计性质以及演化规律等方面,特别强调了复杂网络的思想和方法在分析维基百科中的应用。讨论了维基百科在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意义和价值。最后提出了相关研究可能的发展方向,特别突出了复杂网络与人类动力学和维基百科研究可能的深入结合。

 

PDF全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5-339721.html

上一篇:《复杂性科学专栏》长期征稿
下一篇:下一代信息推荐系统的算法设计与性能评估
收藏 IP: .*| 热度|

6 赵星 刘立 刘建国 张天翼 闫小勇 孙永平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