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你听说过“珊瑚礁魚毒素”吗?

已有 3700 次阅读 2015-7-4 02:25 |个人分类:I Love NPR|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NPR


今天的NPR (美国广播电台)介绍“珊瑚礁魚毒素”对人的影响。爱吃(热带大的)鱼的童鞋们小心点哦。


From NPR:

http://www.npr.org/sections/health-shots/2015/07/03/418899997/when-the-fish-you-eat-have-eaten-something-toxic

 


From wikipedia:

梭魚(學名Sphyraenus),又譯金梭魚梭子魚,俗稱海狼Barracuda)或麻雀錦,是一種金梭魚科魣屬條鰭魚,個性兇狠且具侵襲性,愛聯群出動,因其較大的體積(可長達1.8米)和兇猛的外形而廣為人知。

梭魚身體屬長圓柱形,嘴巴尖,下巴闊大,頭如梭,長有突出的犬牙狀牙齒。兩邊背鰭分開,一邊有五條刺針,另一邊則有一條刺針和九條放射狀線條,全身橫線明顯。

梭魚主要是用來作觀賞用途,但亦可作食用,產於沿海或海水淡水交界處,肉質鮮美,不過卻含有珊瑚礁魚毒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902702.html

上一篇:Personal Space in the US
下一篇:"The future is invisible"
收藏 IP: 72.253.20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