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让我们一起“走近”老年痴呆症(新书简介/2)

已有 2305 次阅读 2020-9-16 15:48 |个人分类:Health & Health-Care System|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老年痴呆症, 逆转


上一篇:一起“走近”老年痴呆症(新书简介)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06792&do=blog&id=1250663

 

Chapter 2 An Inconvenient Sleuth

作者在第二章介了6种老年痴呆症(英文写AD)。

Type 1 AD is inflammatory, or hot (1型AD,和炎症有关)

Type 1.5 AD is glycotoxic, or sweet (1.5型AD,和血糖高有关)

Type 2 AD is atrophic, or cold (2型AD,和养、激素和神经营养因子有关)

 

Type 3 AD is toxic, or vile 【3型AD,和毒素(汞或霉菌生的毒素)有关】

 

Type 4 AD is vascular, or pale (4型AD,和血管问题有关)

Type 5 AD is traumatic, or dazed (5型AD,和创伤有关)

 

是:条条大路通AD。但是,我的老人,并不是个个都是老年痴呆。所以,我的未来充希望!

如何避免老年痴呆呢?最简单的方法是:不要活太久了。(是一个黑色幽默。不是里的。) 

作者接下来啰嗦地一条一条解。比方,血糖需要控制好。血糖高的,找医生。(其,我的体会是少吃白米,多走路,不定就能降血糖。如果你和我一,喜,可以改吃糙米。吃菜、吃肉,然后吃一点米,避免血糖升。)

我不打算一条一条解。如果你某一条有趣,留言,我以后添加。

非常有意思的是,作者加了一条(第7条):

Finally, we want to rule out sleep apnea, and optimize sleep.

重要的事情,或是放在第1条,或是成最后一条。然,睡眠量非常重要。什么?因程,是大“清除垃圾/毒素”的程。

有些人,睡觉时呼吸会停下来好几秒,也就是apnea(呼吸停)。会影响氧和度。是一个不可忽的大问题。(美国医生会推荐一个“面具”。听非常不舒服,但是,命比舒服重要!)氧应该在96~98%。

 

Chapter 3 Man Bites Dogma: Lessons Learned

作者在第三章介了他去八年如何“治”AD。我下次再介。(不要期望太高了,因AD不是简简单单的病。)

好了,我里快到晚上10点了。不熬夜。晚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250823.html

上一篇:让我们一起“走近”老年痴呆症(新书简介)
下一篇:让我们一起“走近”老年痴呆症(新书简介/3)
收藏 IP: 66.8.235.*| 热度|

2 郑永军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