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穿梭在相隔18小时时差的两地

已有 2222 次阅读 2019-6-17 15:32 |个人分类:中文博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云中感想


(2019613日在云层上有感而发)

 

一小时的高铁,除了有人不时大声打电话,一个小男孩来来回回跑了3-4次(他妈妈大概知道再跑一次就会有人提意见了),和停车时挡不住的烟味,应该是非常舒服的旅行方式了。接下来的90分钟地铁,又冷又挤。虽然“抢到了”座,我的脑袋还是发胀:什么时候能有机场快线?(怀念香港)

 

到了浦东机场,直奔星巴克。好不容易戒了12天的咖啡瘾,在饥寒交迫中战胜了我。随着32元人民币“流失”的,还有我的睡意。(听说咖啡因至少会残留在人体中12小时。)

 

面对74D的座位,我决定再为航空业多做一点贡献。D航常常会收取“不定额的费用”,出售第一排经济舱座位。有一次,我花了xxx元,拿下整个第一排的八个座!(可惜,第一排的扶手是固定的,不能躺下睡觉。但是,左右没有人,那感觉还是非常棒。)又有一次,卖第一排座给我的小伙子,非常善良地告诉我:给你一个边上没有人的座。顿时让我感觉是打了5折。今天的运气很不错,又是一个5折!

 

本来发动机声犹如我的催眠曲。也许今天的星巴克店员估计没有替我减半咖啡因,也许12天后我对咖啡因超敏感,看看手机的电池不多了,只好拿出笔记本解闷。

 

这次回国时间不长,主要是陪伴母亲,顺便讲课、会朋友、游苏州(博物馆)。我需要知道现在是“谁更需要谁”。每个人的晚年都是不同的。有些老人,脑细胞不断更新,直到最后。另外一些老人,能吃能喝,还能一个人上街,但是,却找不到北(回家的路)。我母亲曾经是一家之主,退休后变得有点焦虑、有点忧郁。现在的她,“返老还童”,成为安安静静的老小孩。对疼不再超敏感,也没有什么要求。我买了一件不贵的改良旗袍,拍照片给妈妈看。第一次看后,她说:不好看。我不甘心,第二天又问;答:好看。昨天再问,得到的是:一般。可惜,今天我需要坐高铁、地铁、飞机回家充电(瑜伽)。

 

不知道这次我是否能安心居家。(毕竟,在家时间不长。)希望在忙忙碌碌中,时间会像流水一般带走我的焦虑。我知道瑜伽老师会说:首先照顾好你自己,才能帮助你所爱的亲人。

 

希望我20天后再问你:(这改良旗袍)好看吗?你依然会回答我:不好看/好看/一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185472.html

上一篇:清明节有感
下一篇:妈妈的玉手镯
收藏 IP: 66.8.235.*| 热度|

3 武夷山 郑永军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