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小小说:我的师姐/母(读成“师姐师母”)

已有 3529 次阅读 2019-4-15 13:39 |个人分类:中文博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小说

 作者声明:这篇小小说里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件事,都是真实的。但是,我将他们重新排列组合了一下。请不要对号入座。谢谢。

 

学地质的我,大学期间常常去野外实习。我们班一共50个学生,只有两位女生。我和师姐虽然都是北方人,一个瘦小,另一个也不高,有一点胖。我们的个性比较相似,都喜欢安静。但是,在野外实习时,我们从不叫苦。如果你是77-79级的海院学生,说不定还记得常常成双成对出现在校园里的我们。至于我们笑眯眯地说着什么悄悄话,永远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大四时,我决定毕业后工作,因为我是应届生考入大学,读书读怕了。师姐比我有远见,准备去美国读研。N年后,当我飞越太平洋去读研时,当年的师姐,不仅工作了,还成为我的师姐/母。我和别的研究生一样,不明白家境优越的她,为什么选择了比她大21岁的John。也许,这就是“接触产生感情”。当然,我们只是偶然在背后称她“师姐/母”,而且不带任何恶意。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她太低调了。更多的时候,我们用她的英文名字Grace 。

 

John是个工作狂。但是,每个星期五下午的Happy Hour后,John会和他的组员一起外出吃饭,然后到他家“宵夜”。(不管喝多喝少,第二天上午John依然会去办公室。像他这种一周工作六天的科学家,非常多。)Grace则会频繁地出入厨房,保证酒杯边上有一杯冰水。在这种家庭小聚会上,我常常喜欢听同行们争论些什么,Grace则更喜欢和太太们一起拉家常。

 

毕业后,我在州政府找了一份工作,整天跟大数据打交道。我和Grace会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四,一起吃午餐。下班后腰酸背痛的我,后来迷上了瑜伽。Grace则常常爬山,因为John除了工作,唯一的爱好就是爬山。

 

我始终没有问过Grace,当年为什么选择John。但是,有一次几个人在一起谈论到28岁的美女嫁82岁的老教授时,Grace淡淡地插入:这,需要非常大的勇气。也许,她是有感而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173407.html

上一篇:科技英语写作基础(系列):接近完美的abstract on glacier mass changes
下一篇:教授警告说:营养补充剂(维生素)“不起作用”
收藏 IP: 66.8.235.*| 热度|

9 郑永军 武夷山 尤明庆 冯兆东 姜文来 应行仁 翟自洋 吕泰省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