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生◆品味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xiuzhou 中国科学,从此他将伴我一起生活!

博文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期刊座谈会|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已有 1630 次阅读 2018-11-1 09: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026《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期刊编辑部在谢心澄主编的带领下分别在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和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举办了期刊宣传活动。

座谈会上编辑部黄延红主任首先从期刊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栏目设置、国际化办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谢主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期刊的形势和录用标准。他讲到我国有很多作者非常需要有较高水平的科技期刊为科学家提供话语权而且国际上如日本、俄罗斯等国家也有很多办好本土期刊的成功经验因此他希望《中国科学》能够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对于期刊自身编委会从实际出发将录用标准定位在不低于Phys Rev系列期刊的学术水平。目前我们经过很多努力期刊学术影响已经在向Phys Rev系列靠拢希望达到目标后期刊实现真正的良性循环吸引国内外高质量的自由来稿。我们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宣传期刊通过交流请大家提出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

1.jpg

2.jpg

复旦大学期刊座谈会由我刊编委、物理学系主任沈健主持, 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3.jpg

4.jpg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座谈会由我刊常务副主编、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景益鹏主持, 60余名师生出席。

与会老师就中英文版期刊定位、国际来稿、学科分区、评价体系、政策支持、学院支持、海外合作、出版体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目前随着SCPMA学术影响力的提升期刊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希望期刊能够快速成长成为中国科学家心目中的目标期刊。同时《中国科学》可以利用综合性期刊的优势为基础研究向成果转化发挥推动作用为科学家、学者、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传播、分享和讨论的交流平台。

这是今年继走进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之后期刊举办的又一次宣传活动。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期刊座谈会:

北京大学专场

清华大学专场

中科院物理所专场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文版)和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 (SCPMA, 英文版)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 均为月刊。英文版SCPMA被SCI, EI, ADS等数据库收录, 2017年影响因子为2.754Q1区。中文版被Scopus、《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收录, 以出版热点专题和专辑为主。中英文为两本完全独立的刊物。订阅《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微信公众号手机同步关注最新热点文章、新闻、科技资讯请添加微信号SCPMA2014或扫描下方图片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503-1143895.html

上一篇:寻找80质量区的手性原子核
下一篇:贝尔非定域性与量子导引之数学内涵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