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杏下脞语

已有 2390 次阅读 2017-7-9 09:24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出版, 真挚, 书稿, 杏下脞语

昨日下午近五时,终于改完《杏下脞语》。去年底开始动手,今年五月开始细改,期间承蒙老蔡等几位朋友帮忙指点,还向老蔡讨要到一篇序文。当我把整个书稿打印出来,看着杏下脞语几个字,厚厚的书稿,所有的文字倾注了我的真情、我的真诚、我的所思, 我是高兴的,这是我人生的一次小结, 一段历史和笨拙的点评,可以不论其他得失。

这是没有预设的结果,看到我的孩子逐渐长大, 特别是陆地已上大学,我想起来要成书,给他一份成长纪念,也是用另一种方式给他帮助。这本书也是给自己的鼓励、激励,人生还没有走完,不可以停下来,我无法看清楚确切的未来,但可以看清楚走过的路,《杏下脞语》可以给我许多方便。

我也希望,这本书能够给认真阅读的人以启发,每个人的路不会相同,但许多生活事件发生的背景、道理、经验可以相似甚至一致。为此,希望能找到一个适合此情的编辑和一个好的出版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065362.html

上一篇:大娘姨
下一篇:齐与斋
收藏 IP: 58.209.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