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alic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eralice

博文

休整以后,全速前进

已有 3197 次阅读 2010-6-2 19:30 |个人分类:professional work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就像在沙漠中行走,适时休息,抖出鞋中的那粒沙,才能走的更远。

一段时间的忙碌之后,发现忙碌变成了盲目,赶快停下,就地休整,发现预先的方向就比较模糊,以为慢慢试着会更明确,但是似乎更加散乱了。到了非整理不可的地步。于是我留出了一周时间调整,从思路到方案到目前的结论分析总结,整个想了一遍,觉得,可能这样下去达不到我的原定最高目标了。

是调整目标还是寻找出路,不管怎么样,发现了问题了。决定继续寻找出路。

全速前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084-331402.html

上一篇:富士康跳楼问题的解决方案
下一篇:是谁让我们一切向钱看?
收藏 IP: .*|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