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bl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bles 科技创新 引领未来 Scientific Innovation Lead the Future

博文

一棵枯死回春的小树苗

已有 4103 次阅读 2011-5-3 23:5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开心, 阳光雨露, 珠光宝气, 胜利者, 伤痕累累

路边,一个枝干已经枯死但似乎泛着新绿的小树苗,夕阳下,嫩叶已经蜷缩一团,在这个春天里透着绝望的生机。难以想象她经历了怎样一个寒冬,也无从谈起,她究竟怎样苦苦挣扎,带着斩断的根系,拼命生长。根已被移植时斩断的像个圆球,枝经历了寒冬,冻死?枯死?

就在干枯的树枝之间,随着阳光雨露的滋润,渐渐地,露出了新绿。可是移植她的人早已等不及她刮骨疗伤,长出新枝。干脆连根拔起,换上园林来的满身绿的珠光宝气的小树,被斩断的根系,掩埋在土里。

似乎,人们已经习以为常,一批批的移植,一批批的枯死,然后泛着新绿,然后,连根拔起,然后移植,枯死.......

善良的人啊,为什么等不及?等不及小树在自己医治伤痕累累的躯体?等不及一个种子,从发芽,到小树,到大树,让他们在一个地方,开心的活着?感恩这个世界......

路边一排排斩首的、截肢的小树、大树,还有那躺在车上,似乎这样一个遍地尸体的战场,胜利者挥舞着大刀屠杀,让我不敢在张望。于是,飞一般的捡起那个即将枯死的小树苗,回家浇上水,希望明天她还能含着泪,微笑的看着这个让人窒息的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5869-440109.html

上一篇:出自我自己,影响我自己,并伴随我自己下半生的五句话
下一篇:四年辅导员 浓缩十句话
收藏 IP: 218.60.141.*| 热度|

3 徐耀 刘洋 鲍永利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