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ins

博文

高空气球基地对加拿大蒂明斯市经济的巨大贡献 精选

已有 5305 次阅读 2016-6-28 21:07 |个人分类:浮空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年,加拿大蒂明斯市高空气球基地并没有发放任务,但自从2012年基地建成以来,这里每天都很忙碌。大多数的高空气球发放在风速较小的晚上进行,上图所示为2013年的一次发放。据估计每次发放约为当地经济注入500万美元的资金。

LEN GILLIS/每日新闻

蒂明斯市

建设于2012年蒂明斯市Victor M. Power机场的高空气球基地可以说前途无量。3月下旬Northern Ontario HeritageCorporation投资公司(NOHFC)董事会成员在对蒂明斯市访问期间,有幸对他们投资建设的这个基地进行了参观。在参观期间,NOHFC的董事会主席、北方区及矿业部长Michael Gravelle说:“能够帮助到基地在本市的成功建设,令我们非常自豪。我们看到了基地在经济方面的巨大潜力。它是加拿大航天局与法国航天局之间的创新合作项目。很显然它给当地社会带来了众多益处,其中高新技术的测试和实验令人瞩目。当得知发放每一个高空气球将会为当地经济注入500万美元时,这令我非常振奋。为此我们愿意在本省和北方做任何事情”。


作为东道国,加拿大航天局实际管理蒂明斯市发放基地,并配合法国航天局在加拿大的高空气球发放工作。蒂明斯市的市政建设、发放基地基础设施的操作和维护都由加方负责。


该基地由三座主要的建筑组成。主楼用于气球和任务载荷吊舱的装配组,并且操控室在其二楼;另外一座建筑用于有效载荷的装配、集成和测试,该大楼最多可以同时进行5个有效载荷系统的调试;最后一座相对较小的建筑,用于停放重型发放设备。


基地主建筑(二楼是任务控制中心)



  载荷测试大厅

高空气球发放区位于机场400米跑道的东侧。伴随基地设施的建设,20139月进行了首次试发放,并于2014821日进行了正式发放。从这时起基地成功发放了许多高空气球,并持续对当地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蒂明斯市市长Joe Torlone说:“基地背后的科技含量是惊人的,它为我们的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基地中人员设备需要的物资、服务、维修只要能够在当地得到满足的,就会在当地进行补给。只有很少一部分必须由法国提供时,基地才会选择从法国进口。但大多数情况下,主要由当地提供。


蒂明斯市基地发放的高空气球体积可达800,000立方米,某些型号的高空气球连同气球、连接线缆和有效载荷吊篮,其长度和埃菲尔铁塔高度相近。

Torlone说:“在高空气球发放升空之初,气球看起来像有点瘪。但随着高度的身高,其中的氦气逐渐膨胀。当气球处于最高点100000英尺时,气球的周长大约相当于两个足球场。能够携带1吨到1吨半的有效载荷。”


用于辅助高空气球发放的气球(COSI项目中叫balloon two)

   气球每次飞行可以携带不同的有效载荷,“去年基地将价值1200万美元的望远镜升至100000英尺,并将它完好无损的回收。基地的工作人员说这取决于天气状况”,Torlone说。


虽然所有的高空气球都发放自蒂明斯市高空气球基地,气球降落的位置可视任务载荷需求变化。例如,2014年8月21日进行的首次正式发放所携带的载荷,在飞行8小时14分钟后,降落于沙普洛(Chapleau)北部。然而之后进行的发放实验,大多都将降落于魁北克(Quebec)西北部,靠近阿摩司(Amos)。


在搜寻回收载荷时,一个以搜寻野生动物而出名的当地组织比科学追踪定位设备更加有效。Torlone说:“我相信基地宁愿聘请蒂明斯市当地的搜寻组织。基地的人员告诉我,依据他们在瑞典的经验,搜寻降落的高空气球平均需要花费4天时间。但是我们的搜寻队员却仅仅需要4个小时就能完成。队员之间具有团队合作精神,他们开着直升机进入落点区域,回收气球和载荷。不会落下任何设备。”


在搜寻过程中,能够快速有效的发现载荷非常重要。“在高空气球飞行期间,基地的工作人员能够检测到它飞行的轨迹,但是却不能操控气球的飞行”,Torlone说,“工作人员只能通过打开气球上几个排气阀门,对气球的飞行轨迹做出调整。工作人员显然不想将气球降落在湖泊和农田上,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气球会降落在灌木丛里。


在收集气象资料决定是否能够进行高空气球发放时,蒂明斯市的气象科学站也为蒂明斯市平流层气球基地的正常运营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工作人员早上6点发放气象气球,根据所测量到的天气状况和风速决定当天是否进行高空气球的发放,”Torlone说。迄今为止,大多数的发放都在深夜或清晨进行。“大多数发放都在凌晨2点到3点进行,因为那时风速相对较小,”Torlone说。“如果风速超过5节,就不能进行发放。”


截止目前,蒂明斯市平流层气球基地的发展都很成功。但是我们可能仅看到了它巨大经济潜力的冰山一角。“现在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个国家的试验队来到我们这里,”Torlone说。“去年夏天,日本太空总署来到我们这里。他们想参观我们是如何进行高空气球发放试验的。他们在日本本土进行发放,却只能在海洋上进行回收。但如果有效载荷上的电子器件落入海水中,电子器件就会被损坏。”

“他们一直在寻找一个像我们这一样的发放基地。我们相信未来,加拿大航天局将会向希望来这里进行试验的任何组织有偿开放这个中纬度高空气球发放基地。”

“我们是世界上唯一的中纬度平流层气球发射场”。

简报:

地点:   加拿大蒂明斯市VictorM. Power机场

时间节点:建设于2012年,2014年8月21首次正式执行发放任务

合作伙伴:蒂明斯市、加拿大航天局、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

资本: 建筑和工程480万美元,使用本地工程和建筑公司。

大小:达800000立方米的气球;气球,连接线缆和有效载荷加起来与埃菲尔铁塔一样高;

高度:   气球最高飞至100000英尺高

   经纬度:48°28′N 81°20′W Country Canada Province Ontari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57882-987345.html

上一篇: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完成快响系留气球飞行试验
下一篇:KTH将用高空气球载望远镜观测蟹状星云脉冲星
收藏 IP: 60.13.198.*| 热度|

4 魏焱明 黄永义 陆泽橼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