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ins

博文

高空气球是大型降落伞测试的最佳平台,波音证明给你看

已有 3663 次阅读 2017-3-17 10:10 |个人分类:浮空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tyle, color, 降落伞, 波音

波音公司的测试团队刚刚取得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他们完成了CST-100 Starliner项目中回收太空舱将要用到的降落伞系统测试。


使用一个充满氦气的高空气球,花了30分钟时间将测试模拟太空舱运抵38000英尺高度。模拟载荷与气球分离后,花了4分钟的时间达到300英里的时速,降落伞在不同的高度展开,最终将模拟载荷减速直至缓缓着陆。



“显而易见,它表现的比预期的更好”,Starliner降落伞系统首席工程师托尼.泰勒说,“现在我们还需要分析所有的数据,在未来还会做更多的跌落试验。”

这是降落伞系统的第一次试验,未来几个月已经安排了更多的测试,详细信息请关注Starliner网站。

注意右下角的装甲车



注意右下角的gopro相机

      看了这个我才知道,飞船回收降落伞竟然是用迫击炮打出来的!




注意右下角的logo    ^_^



     波音的载人飞船(CST)-100 代号Starliner,是与NASA商业载人飞船项目合作研发的。Starliner设计容纳最多7名乘员,或人货混装,主要用于低轨道太空任务。


酷炫概念图

    对于NASA的国际空间站服务任务,它可以执行那些时间紧迫的科研任务,搭载4名成员进入空间站。Starliner采用了一种创新的无焊缝的借故偶,可以6个月的往返周期内重复使用10次以上,同时他还给乘员提供了无线互联网和平板电脑的技术接口。


        下面看看Starliner都采用了哪些逆天的新技术:



真七座,大空间



可利用降落伞回收,重复利用



成熟的用户控制系统


实地着陆系统



自动对接

     当然了,我说高空气球是大型降落伞跌落测试的最佳平台,绝不是信口雌黄,NASA也多次证明了这一点:


     比如:LDSD(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由于现有火星着陆器所用的降落伞载荷能力非常有限,NASA在2012年将好奇号探测车送到火星表面时,并不能同时完成载人任务。为了运载更大的载荷甚至宇航员到火星,NASA正在寻求一种利用空气阻力快速减速的低密度超音速减速方案,采用了高空气球搭载的方案进行了多次测试。



任务剖面



    LDSD高空气球跌落试验发放准备


     关注我们,关注最轻浮的飞行器!

 


浮空飞行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57882-1039949.html

上一篇:悍马拉气球,就是这么拉风!
下一篇:一次疑点重重的高空火箭发射测试
收藏 IP: 106.38.129.*| 热度|

2 张海权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