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言志,志在高远;诗传情,情洒人间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ongtian 点击诤友,联网知音;广纳资讯,陶冶身心.

博文

卜算子 乘鞍飞雪

已有 2058 次阅读 2014-6-30 18:21 |个人分类:风光有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云乱裹飞弹,                       

       雪冰凝乘鞍。

       借得“阳光”三分晖,

       聊解六月寒。

     

       只恨聚时短

       惜别情索然

       梦绕神州丝绸路,

       相约待来年。

 

----

   日本国立天文台飞弹观测站建在乘鞍岳的雪线之上。登临之际虽然在酷暑之时,但环顾四周,仍然是满目肃杀。抬目远眺,彤云密布,恰似浊浪翻滚的大海奔腾在脚下。或黑浪拍岸、或白浪滔天,甚是壮观,也稍许有些人。飞弹观测站的四周,已被晶莹剔透的冰雪包裹,被牢牢的锁定在扶桑的大地之上。我将事先预备的所有衣服都穿在了身上,也抵挡不住寒冷的侵袭,哈出的气息很快就变成了白霜,贴满了口鼻的四周,虽然是盛夏的六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628-807925.html

上一篇:真挚祝福暖如春
下一篇:庆祝建党九三年
收藏 IP: 42.122.141.*| 热度|

3 王小平 陆俊茜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