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言志,志在高远;诗传情,情洒人间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ongtian 点击诤友,联网知音;广纳资讯,陶冶身心.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痛悼洪斯溢】
2018-2-5 08:52
【痛悼洪斯溢】 斯人驾鹤立春之日魂归西天极乐 溢彩流芳耄耋者年名垂东土恒昌 注: 洪斯溢先生于2月4日立春当天仙逝,享年九十 有二。 洪先生早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攻天文学。迄今, 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奋斗了七十余年。 1 ...
个人分类: 举国哀悼|50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一夜之间】 ——三悼南仁东
2017-9-18 18:34
【一夜之间】 ——三悼南仁东 生前平平淡淡, 死后烈烈轰轰。 顷刻间, 全天下都知晓 ~南仁东! 足迹踏遍贵州山川, 翻山越岭荆草丛生; 迎来多少度寒来暑往, 历经将近二十三个秋冬。 磨破了嘴, 跑断了腿, 几乎凭借一己之力, 拿下 ...
个人分类: 举国哀悼|2730 次阅读|没有评论
【 悼南仁东 】
2017-9-16 15:38
【 悼南仁东 】 南国建勋伟仁东, 北京苦斗今归西。 东西南北任君走, 乾坤经纬皆称奇。 生性豪放真男子, 多才多艺烟不离。 终生拼搏在华夏, 客死也要归故里。 杨永田敬挽
个人分类: 举国哀悼|214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致敬苏洪钧】——沉痛悼念苏兄
热度 1 2017-2-4 15:48
【致敬苏洪钧】 苏洪钧, 把生命定格在七十六, 但你却获得了永生! 因为, 你把躯体捐献给国家, 为了万千国民的安宁! 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 苏洪钧, 我们的好弟兄。 愿你在天国, 继续你未竟的事业, 探索宇宙起承转合的共鸣: 继续 ...
个人分类: 举国哀悼|3286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由家斌仙逝想到的】
2016-7-29 17:48
【由家斌仙逝想到的】 环顾四周少一人, 谦谦君子关家斌。 寿近八秩牛郎老, 撒手人寰命归阴。 儿女三个住左右, 寿终正寝旁无人。 养儿防老乃虚话, 自消自灭葬自身。
个人分类: 举国哀悼|2108 次阅读|没有评论
【哀悼关家斌】
2016-7-29 16:15
【哀悼关家斌】 月前延庆曾聚会, 惊闻噩耗泪纷飞。 关兄家斌驾鹤去, 西天福田再作为。 勤谨躬勉一辈子, 孑孓一人魂魄飞。 小诗一首当祭奠, 一路走好梦里回!
个人分类: 举国哀悼|180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天地同悲】
2016-6-10 04:46
【天地同悲】 夜雨姿情敲窗棂, 雷声凛冽闪电鸣。 天公珠泪滚滚下, 屈君离骚字字凌。 龙舟千帆竞碧水, 艾蒿万枝笑华庭。 继承先贤鸿鹄志, 再绘宏图筑国梦。
个人分类: 举国哀悼|188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悼念外公仙逝一甲子
热度 2 2016-2-18 11:36
外公仙逝六十载, 西方极乐讲聊斋。 参透三界輪回是, 吉时吉地可投胎?
个人分类: 举国哀悼|2224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歌声款款送闫肃】
热度 1 2016-2-12 19:03
《云霄天兵》送闫肃, 《当兵的人》为君哭。 《打靶归来》新歌写, 《全心全意》拼新图。 《党的女儿》歌颂党, 《强军战歌》凯旋出。 《年年有余》丰收庆, 《复兴之路》华夏足。 《风花雪月》君谢幕, 《雾里看花》万民哭。 《雪域高原》挽歌唱, 《 ...
个人分类: 举国哀悼|231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