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cai 太原理工大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系教授 wangyc@tyut.edu.cn

博文

对联一副:为老哥冯有斌退休而作

已有 8807 次阅读 2013-5-2 22:52 |个人分类:科技处|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对联, 退休, 冯有斌

冯有斌老师1978年留校,任辅导员、实验员,1984年调到科技处,历任副科长、科长,在副处长的位置上一坐就坐了16年。老冯职务不高,但威望很高,因为他数十年如一日地敬业、实在、耿直。今年4月,因年逾60,拿到了人事处发的退休证。

我与老冯相识16年,认识老冯之前,有人告诉我老冯是我校的三大“恶人”之一,指老冯说话常不给人留“情面”,如果谁想不当得利,老冯会批的你无地自容。与老冯相识后,竟成为彼此间言语都不多的知己。

因在外地开会,没能参加老冯女儿的婚礼是我与老冯交往中唯一遗憾的事。

4月27日下午,处里的同志为老冯开了个座谈会。会上,为老冯想了下面一个对联:

【上联】一十六年友情,月缺月圆,一百九十月坦坦荡荡、堂堂正正,横眉冷对千夫指。

【下联】三十五载校龄,日升日落,一万两千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俯首甘为孺子牛。

【横批】好人丰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458-686181.html

上一篇:写在蔡惠明老师退休时
下一篇:【老马-10】知识分子的弱智之处
收藏 IP: 202.207.246.*| 热度|

12 赵美娣 刘全慧 吕喆 唐常杰 刘淼 徐传胜 唐宾 武夷山 肖海 焦豹 张鑫 ghliu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