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平之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柳卫平 柳卫平,原子能院研究员,方向核天体物理,兴趣旅游和各种艺术

博文

延安感想 精选

已有 7193 次阅读 2007-8-3 22: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延安感想

7月末的夜晚,我漫步在延安干部学院,门开着,不太大,灯亮着,不太明,风吹着,不太猛,月行着,不太快,人行着,不太多,夜黑着,不太暗,天暗着,不太热。如果说在欧洲,我相信,如果说在江南,我也相信,如果说在延安,我不相信。但我来了,我看到了,我明天要走了,回到混沌的北京。不是再别康桥,是再别延河。我们想不到,可是延安人做到了。关于延安的故事和思考还有许多,昨天的和今天的。我的收获也有很多,还收获了热情。物质决定精神,我说环境决定精神。别人能创造,我们为什么不能,别人能改变,我们为什么不能。?
在美妙的静夜中,我思考着,我也收获着,几年来,为数不多的收获,我说,我来了,我幸运。我说,我也开始有了精神,我说,我可以支持困难,因为看到的前途,因为看到了前人的奋斗和成功。我很想加入到艰苦的大业中,被激情所卷动,为理想而前行。延安告诉我在困境中如何坚持和忍耐。今后,除了无奈和沮丧,我还会多了勇气和信心,我还会多了自信、信任和乐观,加上宽容,加上微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2-5413.html


下一篇:罗马尼亚纪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