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平之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柳卫平 柳卫平,原子能院研究员,方向核天体物理,兴趣旅游和各种艺术

博文

清华园记

已有 4049 次阅读 2008-10-11 21: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清华园记。

周六清华会议。晨早起,路颇通,早到清华,信步行走,朝阳微上,银鳞卷卷,年轻足球,老人散布闲聊。

又遇一荷塘,莫是荷塘月色之地?但见处处关怀,层层文化,在喧嚣北京,由此僻静一偶,令人惊喜。

总觉北大文化,清华工程,但今日一游,茅塞顿开。

又时出访,看西域人文,总有感叹之中,言我经济发展,却无环境文化,今日清华一游,又添信心。

211之功,使林林城市,多了多处文化保护之处,不谈莘莘学子,只看文化价值聚集,就不需此金也。

比如清华,原建筑之美,中为工业建筑,近期恢复传统,红砖加身,内秀其中,整园古今兼得,令我感到与燕园有一比也。

又想若干研究院,小小地盘,高高大楼,一人一间,规范也,但不灵秀也,难怪人才下降,学风窒版,甚至行政横行,唯学术文化下降也。

我本无为,但可欣赏,今日一见,信心倍增。

我院可以不尽善,但我国有北大清华之院,则大家有希望,有榜样也。我向他们致敬,想维护一草一木,和里面的文化自由的人们致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2-42306.html

上一篇:在彭桓武铜像揭幕仪式上的讲话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