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uhao

博文

光是波动的光粒子流

已有 2617 次阅读 2016-8-13 13: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物理学家

      物理学家认为光既是波又是粒子,但是这个定义让人感觉有点困惑。为什么不能定义:光是波动的光粒子流呢?


     这个定义有两层意思:1.光是粒子流。2.这个粒子流是波动的。


     从这个定义也许可以得出真空中光速大于299792458米/秒。理由是设想真空中一个光粒子以一定角度去撞击另一个光粒子,后者的速度就会大于光速。


      问题是光子是以螺旋形前进的方式运动的,是非线性运动的,怎么撞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2380-996231.html


下一篇:量子纠缠态可不可以这样理解?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