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uhao

博文

为什么进化过程中只有人类最聪明?

已有 3174 次阅读 2017-3-27 11: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智商是动物生存、认识及改造世界的能力。

   情商是动物群体生活中协调动物之间关系的一种能力,核心是协调力,目的主要是保持和提高个体及群体的生存能力。

   老虎、狮子的捕食及防止捕食的能力很强,相对其它动物来说,获取食物轻而易举,所以不需要刻意发展智商和情商,如果它们智商和情商很高,加上捕食及防止捕食的能力很强,其它动物就没有生存空间了,它们吃什么?反过来又会导致它们自身的灭亡。

   而虫子、兔子等动物们的捕食及防止捕食的能力不强,但是它们的食物很丰富,它们的生殖能力也很强,个体及种群生存比较容易,所以它们也不需要刻意发展智商和情商

  只有处于捕食及防止捕食能力中等的动物,比如人类,它们的生存压力才最大,而且相对来说,生殖能力也不是很强,要想在残酷的自然环境中生存下来,它们就必须发展它们的智商和情商。

  也就是说,在自然界,智商、情商和捕食及防止捕食的能力从统计上来说,有可能是成正态分布的,而且只有从统计上才有这个可能。

  昨天参观了动物园有感而发,这是不是一个新的发现? 我没有查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2380-1041884.html

上一篇:“等鹿来”的心理学分析
下一篇: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我对量子世界的理解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1 蒋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