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ongbaob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ongbaobei

博文

出路

已有 3852 次阅读 2010-11-30 16:43 |个人分类:工作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路

     来单位之前,觉得做好一个学术期刊的编辑,应该不难,尤其是我们这种研究所办的刊物,只要按期出版了,问题应该不是很大,压力也不会很大……

       现在逐渐意识到,不是那么一回事情。

       首先,我们的刊物只是普通的刊物,那么稿源的质量就一直上不来。这个很能理解,作者辛苦写出来的文章,谁都想得到认可。而目前期刊又分为核心不核心的,能投核心的,作者不会想到我们这样的普通期刊。要改变这个现状,凭我这个刚刚毕业的小姑娘,挺难。如何得到高质量的文章,如何提高刊物的影响力……一些列的问题,头痛……

       其次,编委会的成员问题……暂且不在这里说。也是我无能为力的一方面。

       第三,刊名。一个期刊没有一个好的刊名,如何能得到认可?!!这个事情还是我一个小编辑无能为力的事情。

       第四,版本问题。版面已经小的过失了,不大气。

       ………………………………………………………………

       有时候经常会很迷茫,如果你做了一件事情,而且是你终生想做的事情,做了之后,却得不到别人的认可,这种感觉会失落,会迷茫……不知道我的出路在哪里,我不想就这么混混的,我需要为工作付出点什么,但是现在看来却这么无能为力,没有支持,周围似乎都是一种嘲讽,觉得我太年轻气盛,时间久了就会磨平我现在的菱角。

       难道就这么平平淡淡的,每年按期出版就可以了吗?不要变化吗?那若干年后会不会被淘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2229-388947.html

上一篇:幸福的味道
下一篇:编辑工作体会之一(组稿)
收藏 IP: .*| 热度|

1 李光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