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升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hengwang

博文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二月发展预测

已有 11785 次阅读 2020-2-2 11:36 |个人分类:科研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肺炎疫情二月发展预测

202021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进入新阶段。202013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104人,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万。2月份疫情如何发展?

对于这个问题,我建立了一个五参数非线性动力学模型,模拟预测了累计确诊人数在2月份的变化趋势。得到一些初步的结果。

(1) 如图1所示,在210日之前,全国累计确诊人数将增加到1740030600之间,模型最佳拟合预测值为23680人

                                               累计确诊人数曲线.png

1 全国累计确诊人数变化曲线(预测上下限为75%置信度)

 

(2) 如图2所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的人数很可能在24日之前达到峰值,此后将稳定下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的人数应当不会不超过2680

新增确诊人数曲线.png

 2 全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变化曲线(预测上下限为75%置信度)

 

(3)乐观估计29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将降低到10人以下。悲观估计29日仍然有800个新增确诊病例,直到215日才可能降低到10人以下。

 

秦四清研究员曾预测最终累计确诊病例为1.6万人,结果偏低。

探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趋势”: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121624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8081-1216565.html

上一篇:科学家之间的距离
下一篇: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预测模型说明
收藏 IP: 182.48.98.*| 热度|

1 朱志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