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6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63

博文

展望物联网的未来

已有 3330 次阅读 2017-8-3 17:2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这几天,一群美国计算机科学家正在展望物联网的未来。

由华盛顿大学保罗•G•艾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微软研究院共同主办2017暑期研究班(The 2017 Summer Institute),从731日到201783日在斯诺夸尔米的一个旅馆举行斯诺夸尔米位于西雅图以东约25英里。

据报道,2017暑期研究班的目标是汇集全球领先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对未来的物联网新领域进行批判性和深入的研究,更好地了解最新的研究问题和研究现状,促进参与者之间开展合作。讨论的主题包括:无电池计算、散射通信、机器学习、边缘计算、人机交互、传感器设备、移动传感、物联网安全和隐私等新兴领域。参与者除了华盛顿大学和微软研究院外,还包括来自亚马逊、卡内基梅隆大学、迪士尼研究、帝国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国家科学院、先锋广场实验室和斯坦福大学等的代表。

物联网已经对我们如何与我们周围的物理世界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硬件设计、低功耗传感、无线网络、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的最新进展,使计算机能够更容易地观察(收集和分析数据)并对物理世界的变化作出反应。这种趋势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人和机器如何与物理对象、环境彼此互动。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IDC的预测,2020年的物联网(IOT)市场将扩大到1.7万亿美元,有将近240亿的设备,超过这一数字两倍的智能手机、PC、平板电脑、连接汽车与可穿戴设备组合连接到互联网。物联网将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我们与我们周围的物体相互作用的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物联网技术将无处不在,影响我们的健康、环境、自然资源和企业。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在媒体上可以看到:从普通老百姓到如同霍金那样的顶级科学家,人人都在谈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未来。当然,我们应当关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未来,但是,也应该关注物联网的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5681-1069381.html

上一篇:首个亚太地区大学排行榜百强地域分布
下一篇:IBM和MIT致力人工智能联合研究,建立新的MIT- IBM沃森实验室
收藏 IP: 36.102.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