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liug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coliugy

博文

墙报:高中生和环保

已有 5678 次阅读 2009-9-21 23:2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环保, 高中生, 墙报



这是一张勐仑中学高48班的墙报,照片上方的一组漫画很有意思,发人思考




               Pic 1.  女孩说: 不要丢垃圾在河里!






Pic2.    男孩问:“为什么”        女孩答:“因为....”




Pic 3.  男孩说:“因为是这样”




Pic4.  两人扭头向另一方向离开




Pic 5.  两人回来,男孩手里拿着一个牌子




Pic 6.  环保还是污染-------只在一念之间

 结论:

Pic 1.   在孩子心中,实践者多是男性,所以男孩子是污染实施者;女性最为感性,女孩子更在乎环境质量。

Pic 2 .  这是最有趣的一张图片,女孩不知道为什么不能乱丢垃圾,并不知道为什么不能乱丢,但是她有情感和态度。说明知识并不是行为的指导,态度才是。

Pic 5 .   环保的践行者是男性吗?

Pic 6.    格物致知,简单行为的理论升华。“环保还是污染-------只在一念之间” 是男生的主意还是女生的主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114-257013.html

上一篇:蚁蛛、黄猄蚁和缪勒拟态
下一篇:世界是绿色的:生态学的先驱Lawrence B. Slobodkin去世
收藏 IP: .*| 热度|

1 姜虹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