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zzywanglix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zzywanglixin

博文

窦文涛如何让饶毅“灵魂裸奔”?一道心理学考题

已有 10393 次阅读 2016-11-24 03:2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这两期《锵锵三人行》狠狠地火了一把,原因很简单,就是饶教授的“灵魂裸奔”。最终谁受益谁受伤显而易见:《锵锵三人行》收视率进一步攀升,而饶教授受到了伤害。

  我是研究金融投资的,深知如果你能掌控人们的心理,也就掌控了金融市场的走向,所以对窦文涛如何让饶毅“灵魂裸奔”很感兴趣。我觉得窦文涛应该在节目录制之前给饶教授做了某种“催眠”,使饶教授进入“忘我状态”,不像个正常状态下的人。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建议大家把声音关掉,只看视频,仔细观察他们三个人的眼神、嘴角的微笑、及整体面部表情,你会发现下面的现象:

1、饶教授的眼神基本上是直的,而文涛和那位嘉宾的眼神中充满了诡异;

2、文涛和那位嘉宾的微笑,是有点得意的微笑、有点按捺不住的得意的微笑,而饶教授的微笑带着点腼腆和不好意思,完全没有得意的成分;

3、饶教授的整体面部表情是诚恳的、认真的、单纯的,而文涛和那位嘉宾的整体面部表情显得胸有成竹,不时流露出按捺不住的得意。

  《锵锵三人行》从开播的第一集我就在看,当时窦文涛就住在我家旁边的黄埔花园,十八年了。文涛鬼得很,这次把饶教授给涮了,而留下的心理学考题:窦文涛如何让饶毅“灵魂裸奔”?我也给不出答案。请大家指教。



http://v.ifeng.com/news/society/201611/01a42785-91b2-476b-9a74-c530276dd78e.shtml?_ref=baidu&vfm=bdvtx&frp=v.baidu.com%2Fshow_intro%2F&bl=jp_vide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9994-1016414.html

上一篇:深度思考手机
下一篇:PK系列之九:王立新PK马臻 --- 研究生要听话,还是要有自由意识
收藏 IP: 106.37.98.*| 热度|

3 杨正瓴 bimbo yeji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